蒂芬妮的青春部落-窈窕辣嬤 顛覆半百老嫗印象


  • 2011-05-08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張翠芬



 ★一起擁抱健康★醫藥記者紙上部落格,今天輪由蒂芬妮敘說美麗的代價。原來,蒂芬妮受過刺激,因一位有三個孫子的辣嬤,身材竟比她還好,欣羨之餘,決心苦練瑜伽,印證沒有醜女人、只有懶女人,請看《蒂芬妮的青春部落》......


 祝全天下的媽媽 永遠青春美麗!


 年過50的女人,以前總被形容成「半百老嫗」,在一般人刻板印象中,女人生了孩子、當了阿嬤,一定抵不過流逝青春,難免老態龍鍾;這些年,我看到的瑜伽老師,卻顛覆了這定律,她們個個身材窈窕、打扮摩登,都是十足的「辣媽」和「辣嬤」。


 第一次看到林怡君老師,我就對她模特兒般的身材驚嘆不已,因為多數女人生過孩子身材難免有些走樣,骨盤變大、肌肉鬆垮…這些歲月的痕跡,在林老師身上完全看不到。


 當時,我好納悶也自覺得汗顏:已經是三個孫子的阿嬤,竟然仍維持著像廿幾歲的小姐身材,她是怎麼做到的?


 原來就是「瑜伽」!林老師40幾歲開始勤練瑜伽,除了趕走一身病痛,還雕塑出好身材,是個活力辣嬤。


 我現在每周固定上中正社區大學高慧萍老師的瑜伽課,剪著一頭俐落短髮的高老師,大學就開始學瑜伽,年過50身材依然曼妙,雖然兩個孩子都已大學畢業,她一副娃娃臉,看起來卻還像個大學生,經常騙倒一堆人。


 很多學瑜伽的人都說,當妳幾歲開始練瑜伽,歲月就會在那個時刻停下腳步。


 我不清楚,瑜伽是否真的能令人回春,但在這些瑜伽老師身上,我的確看到,歲月似乎放慢了腳步,她們比起同齡的人更年輕,也更有活力。


 豔羡之餘暗下決心,要好好效法這些老師的恆心毅力。因為,以前我也沒有運動習慣,直到接觸了瑜伽,在持續的練習中,我明顯感覺到瑜伽的奧妙,不但改善長年的肩頸疲勞酸痛,身材甚至變得比以前更勻稱窈窕。


 這幾年,越來越多人問我:「生過二個孩子,身材還像小姐一樣,妳是如何保養的?」我都是「呷好逗相報」告訴大家:「我在練瑜伽!」


 其實,不只是瑜伽,任何運動都能讓人保持青春活力。今天是母親節,也希望全天下的婆婆媽媽,天天開心的動一動,祝福大家永遠青春美麗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